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總要儆醒 謹守

保羅啟迪218

【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~11節】弟兄們,論到時候、日期,不用寫信給你們;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,主的日子來到,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,災禍忽然臨到他們,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。他們絕不能逃脫。

弟兄們,你們卻不在黑暗裡,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。你們都是光明之子,都是白晝之子。我們不是屬黑夜的,也不是屬幽暗的。

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,總要儆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,是在夜間睡,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。

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,就應當謹守,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,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。

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,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,叫我們無論醒著、睡著,都與他同活所以,你們該彼此勸慰,互相建立,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。

談到耶穌時代出現的時機,弟兄們,你們不需要我寫信告訴你們。因為你們自己完全知道,耶穌時代的來臨,就像黑夜裡出現的小偷;當他們還在說平安的時候,災禍就突然降臨到他們身上,就像孕婦遇到難產,他們絕對無法逃脫。

但是你們,弟兄們,為人處世並不邪惡黑暗、昏庸無能,所以耶穌時代的來臨,對你們來說不會像小偷那樣突然來襲。你們都是真理之光的孩子,也是耶穌時代的孩子,我們不屬於黑暗時代的人,也不屬於邪惡黑暗的勢力。

所以,我們不要自暴自棄、愚昧無知,像其他人一樣,我們倒是應該警醒謹守耶穌『道理』。那些自暴自棄、愚昧無知的人,是對黑暗時代自暴自棄;那些醉生夢死的人,是對黑暗時代醉生夢死。

我們是屬於耶穌時代的人,對耶穌『道理』守信用愛人如己,當作是穿上防彈背心;懷著改善人生的志氣,當作是戴上安全帽。

上帝的『道理』不會與我們約定,去做憤怒、報復的事;而是約定我們透過對耶穌的『道理』守信用,來改善人生;耶穌為真理、為我們而犧牲,所以不論我們是清醒,還是自暴自棄、愚昧無知,我們還是必須一起努力地實踐耶穌的『道理』。所以,你們要彼此安慰鼓勵,互相教育,就像你們往常一樣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李鈞震:

1、主的日子來到,耶穌時代的來臨;人人都熱情地追求真理,又愛人如己的生活環境。

2、好像夜間的賊一樣,就像黑夜裡出現的小偷。例如工業革命或資訊科技,對許多人而言,都是突然出現劃時代的改變。

3、在黑暗裡人們生活在邪惡黑暗、昏庸無能的環境中。一個人如果沒有一技之長,又沒有終生學習的習慣,面對時代的改變,就會陷入黑暗的人生。

4、光明之子,都是白晝之子是真理之光的孩子,也是耶穌時代的孩子。已經習慣盡心、盡力、盡意追求各領域真理,又愛人如己的人。

5、不要睡覺,不要自暴自棄、愚昧無知。對時代的改變反應遲鈍的人,會錯失進步的良機,所以要清醒,對意見氣候的變化不要打瞌睡。

6、醉了的人醉生夢死的人。

7、   信和愛當作護心鏡,對耶穌的道理要『守信用、愛人如己』,這件事要懷在心上,不可忘記。

8、   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懷著改善人生的志氣,要經常動腦筋、研究

9、他替我們死,耶穌為真理、為我們而犧牲自己。具體實踐熱情地追求真理,又愛人如己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