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

保羅啟迪245

【提摩太後書4章1節~8節】我在神面前,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,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: 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

因為時候要到,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,耳朵發癢,就隨從自己的情慾,增添好些師傅,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渺的言語。

你卻要凡事謹慎,忍受苦難,作傳道的工夫,盡你的職分我現在被澆奠,我離世的時候到了。
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 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
我在上帝與耶穌面前—耶穌將在他的時代來臨時,建立地上天國,用他的「道理」分辨清楚人類生命的價值,是活的,還是死的。囑咐你,務要傳道,立刻去做,無論時機對不對,用恆久忍耐的態度和各種教誨與道理,來責備、鞭策、激勵人。

將會有一段時間,人們沒有辦法忍受正確的教誨與道理,而把私慾當成自己的老師,耳朵發癢,隨著私慾生活;他們還掩住耳朵不肯聽真理,跑去聽無稽之談。

你卻要凡事謹慎,忍耐苦難,做傳道的工作,完全證明你是盡忠職守的。我現在已經準備好獻出自己,我離世的時候就要到了。
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應當守信用的道理我已經守住了,從此以後,有正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那就是耶穌會在他的時代,給我公正的審判;不但給我,也給那些愛慕耶穌「道理」來到這世上的人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參考資料:

耶穌啟迪20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

孟子啟迪29 仁人也 不可失也

論語泰伯2 士不可不弘毅

明儒學案啟迪4 陳獻章(二)

希臘哲學32 奧德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