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

保羅啟迪247

【提多書1章10節~2章5節】因為有許多人不服約束,說虛空話欺哄人;那奉割禮的更是這樣。 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。他們因貪不義之財,將不該教導的教導人,敗壞人的全家

有革哩底人中的一個本地先知說:革哩底人常說謊話,乃是惡獸又饞又懶這個見證是真的。所以,你要嚴嚴的責備他們,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,不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和離棄真道之人的誡命。

在潔淨的人,凡物都潔淨;在污穢不信的人,什麼都不潔淨,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。 他們說是認識神,行事卻和他相背;本是可憎惡的,是悖逆的,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。

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。 勸老年人要有節制、端莊、自守,在信心、愛心、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

又勸老年婦人,舉止行動要恭敬,不說讒言,不給酒作奴僕,用善道教訓人, 好指教少年婦人,愛丈夫,愛兒女, 謹守,貞潔,料理家務,待人有恩,順服自己的丈夫,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。

有許多人任性、講沒有意義的話、欺騙人,尤其是那些猶太人,他們嘴巴應該閉起來,他們因為貪求不義之財,教一堆不該教的東西,汙染社會大眾。

他們當中,有個學者說過,革哩底人常說謊話,是邪惡的野獸,好吃懶做;這個見證是真的。所以你要嚴厲犀利地指責他們,這樣他們對「道理」的信用才會健全、明智,不要聽從猶太人的無稽之談與離棄真理的繁文縟節。

對內心潔淨的人來說,所有事物都是潔淨的;但是對內心骯髒、對「道理」不守信用的人來說,沒有任何事物是潔淨的,連他們的內心和良知都是敗壞的。他們宣稱他們知道上帝的「道理」,但是行事卻違背祂的「道理」,行為惡劣、悖逆,做的各樣善事,都是邪惡的。

但是你要講解到能讓他們變得健全、明智;勸老年人莊重樸素、嚴肅認真、節制溫和,在信仰道理、愛人如己、耐心毅力上都明智健全。

上年紀的婦女也是如此,他們的行為舉止要聖潔、不要胡亂指控、不要酗酒,用善道教育人;這樣他們才能教育年輕的女性莊重樸素、愛他們的丈夫、愛他們的子女,使得上帝的「道理」不會被毀謗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參考資料:

馬英九是政治白癡 但不是壞人

下一座斷橋 掉下去的可能是我

減碳成空談 馬競選承諾跳票

馬英九 黑金毒瘤

喝花酒A公帑89萬 彰議長判刑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