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為要拯救罪人

保羅啟迪226

【提摩太前書1章12節-20節】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,因他以我有忠心,派我服事他。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,逼迫人的,侮慢人的;然而我還蒙了憐憫,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作的。

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,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。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

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,作榜樣但願尊貴、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、不能看見、永世的君王、獨一的神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我兒提摩太阿,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,將這命令交託你,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。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。

有人丟棄良心,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。其中有許米乃和亞力山大;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,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。

我感謝耶穌,他的「道理」使我充滿力量,評價我為對「道理」守信用的人,讓我有機會當他的「道理」的代理人;我過去不尊敬上帝「道理」、迫害祂、中傷祂,然而我還得到憐憫,因為我是在不相信耶穌「道理」的時候,無心做下那些事的。

實踐耶穌「道理」,就會感到耶穌的美德是格外的豐盛,讓人能夠對「道理」守信用,並且愛人如己。「耶穌的道理,出現在這個世界,是為了改善犯罪的人。」這是誠實可信的說法,值得完全信任,而我是犯罪者中的領袖、罪魁。

然而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得到憐憫,耶穌先在我身上展現祂無比的恆久忍耐,給往後對耶穌「道理」守信用、找回生命永恆價值的人,做榜樣。願真正的帝王,永恆、不朽、無形、智慧獨一的上帝,能得到信譽、榮耀,直到永遠。以上我所說的是真的。

現在我把這個責任交給你,我兒提摩太;我曾經說,你會跟我一樣,我照著從前對你說的預言,把責任託付你了,要一生不放棄跟無知愚蠢的人奮戰;要對耶穌「道理」守信用,保持不愧對良心。

有些人已經丟棄了良心,對「道理」的信用,就像失事的沈船。其中有許米乃和亞力山大,我已經隨他們去跟從愚蠢無知的人,這樣他們必會受教訓,以後不再口出惡言、謗瀆神。

李鈞震:

1、   沒有修汽車專業技術的人,修車子當然沒有辦法按照正確的程序與步驟。沒有受到好的教育的人,他的言行當然無法按照正確的程序與步驟,來終身學習、愛人如己。

2、一個人會不尊敬「道理」、迫害人、中傷人、犯罪,當然是因為沒有受到好的教育,他的言行當然無法正常,無法愛人如己。這是誰的責任?1父母、2老師、3社會、4自己、5牧師、6權貴、7家庭,都有責任。

3、耶穌的道理,出現在這個世界,是為了改善犯罪的人。基督徒的工作,就是要讓所有的人學會愛人如己,學會熱情的、好奇的追求各領域的真理,改善這個充滿無知的社會。

4、無知,就是犯罪;無知,會導致各種罪惡來臨,會使自己學會各種壞習慣。無知,1使政客作出錯誤的決策2使包商偷工減料,3使軍公教行政沒效率,4使權貴被生理慾望控制,5使害死數百人的官僚自我感覺良好,6使司法官習慣有罪推定、違反偵察不公開的原則,7使學者忙於應酬,寫不出國際學術論文。

5、一個人只要不斷的學習專業技能,精通一個,再精通第二個,一直追求真理到老,過程中不斷的幫助社會弱勢,這就是真正的耶穌的門徒,真的實踐耶穌道理的人。

6、牧師,是基督徒中的榜樣;基督徒是社會大眾的榜樣,要讓社會大眾不斷的學習專業技能,精通一個,再精通第二個,一直追求真理到老、到死,過程中不斷的幫助社會弱勢

7、牧師,如果沒有三個精通的專業技能,根本就是欺世盜名、詐騙信徒,讓耶穌丟臉。牧師的知識水準,如果不如台大教授,根本不應該出現在社會上,應該去參加職業訓練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