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好宴樂的寡婦

保羅啟迪233

【提摩太前書5章1節~8節】不可嚴責老年人,只要勸他如同父親;勸少年人如同弟兄;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;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;總要清清潔潔的。

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。若寡婦有兒女,或有孫子孫女,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,報答親恩,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。那獨居無靠、真為寡婦的,是仰賴神,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。

但那好宴樂的寡婦,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。

這些事你要囑咐他們,叫他們無可指責。 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

不要嚴厲斥責老年人,而是對待他如同父親;對待年輕男性,如同弟兄;對待老年婦女,如同媽媽;對待年輕女性,如同姊妹。自己總是要清白廉潔

要敬重真的是寡婦的人,如果寡婦有孩子或外甥姪兒,讓他們先在家中學著行孝,報答他們的父母,這樣是好的,上帝完全接受。真正的寡婦,獨居無靠,對上帝的道理守信用,日夜持之以恆地禱告祈求。

但是那些好玩樂的寡婦,雖然活著,生命價值是死的。

這些事情都要管理好,讓他們的言行都無可指責。若有任何人不願意照顧自己的親屬,尤其是他自己家裡的人,他就是已經否定信仰的「道理」,比沒有信仰的人還糟。

參考資料:王建煊初體驗 違反基督教教義

李鈞震:

1.      【馬太福音124650】內心要以上帝的「道理」為核心來生活,重視真理勝過生命中的一切,只有真理值得用生命來交換;在實踐道理的過程中,一定經歷善待父母的過程,讓他們好學不倦、學習專業技能、愛人如己,不要整天吃閒飯、找麻煩。

2.      基督徒,不讓自己的父母成為社會的禍患、麻煩,要引導他們終身學習、愛護鄉里、為自己過去的無知贖罪。

3.      這世界有許多父母非常敗類、禽獸不如,這些人一定要嚴厲的教訓,讓他們終身學習、為自己過去的無知贖罪。這種事情政府、監察院的每一個公務員最好主動來做,不要給社會上無辜的小孩,造成人格上的衝突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