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竭力行各樣善事

保羅啟迪234

【提摩太前書5章9節~16節】寡婦記在冊子上,必須年紀到六十歲,從來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,有行善的名聲,就如養育兒女,接待遠人,洗聖徒的腳,救濟遭難的人,竭力行各樣善事

至於年輕的寡婦,就可以辭他;因為他們的情慾發動,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要嫁人。 他們被定罪,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,挨家閒遊;不但是懶惰,又說長道短,好管閒事,說些不當說的話

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,生養兒女,治理家務,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。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但的。

信主的婦女,若家中有寡婦,自己就當救濟他們,不可累著教會,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

記在名冊上的寡婦,必須年紀超過六十歲,一生只作一個男人的妻子,有行善的美名,例如養育兒女,接待遠人,洗聖徒的腳,救濟苦難的人,勤勉地做各樣善事。

年輕的寡婦就拒絕,因為她們情慾沒有節制的時候,就會違反對耶穌道理的信用,想要結婚;然後就被指責,因為他們丟棄當初對信仰的承諾。而且她們學會無所事事,挨家挨戶閒逛,還不光是懶惰,又會搬弄是非,好管閒事。

所以我希望年輕的寡婦結婚,養育小孩,治理家務,不要給外人指摘的把柄。因為已經有一些人轉而跟隨愚蠢無知的人了。

任何對耶穌「道理」守信用的男人或女人,如果家中有寡婦,自己應當救濟她們,不要交給教會照顧,好讓教會能夠照顧真的無依無靠的寡婦。

李鈞震:

1、任何人,都應該盡力讓自己能獨立自主、自立自強、,救濟苦難的人,勤勉地做各樣善事。

2、教會要主動照顧無依無靠的人,不要有階級歧視;佛教權貴,多數貪慕虛榮、喜好結交政治權貴、相互勾結、相互利用、互相造勢,這等人多是社會敗類。

參考資料:

佛光山非常富有

中台禪寺與孫芸芸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