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

保羅啟迪232

【提摩太前書4章8節~16節】操練身體,益處還少;惟獨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,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。 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

我們勞苦努力,正是為此,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;他是萬人的救主,更是信徒的救主。

這些事,你要吩咐人,也要教導人。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、勸勉、教導為念,直等到我來。

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,就是從前藉著預言、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。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,並要在此專心,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。

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,要在這些事上恆心;因為這樣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聽你的人。

身體的鍛練有些益處,但是信仰的操練對所有事情都有好處,對現在與將來的人生都有保障(承諾)。這句話是可信的,也值得完全接受。

我們拚命做事,忍耐汙辱,因為我們相信充滿生命力的上帝「道理」,祂能改善全人類的生命品質,尤其是那些願意對「道理」守信用的人。

你要拿這些「道理」要求他們,教育他們。不要讓任何人因為你年輕而小看你,在道理、溝通、愛人如己、精神意志、對道理的信用、專心致志上,你自己要成為信徒的榜樣。你要仔細地做好閱讀、勸誡、教育的工作,直到我來。

不要忘了你的天賦,那是所有長老按手為你的祝福祈禱,祝福你會擁有的能力。轉達這些「道理」,把你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獻給「道理」,那麼你的優點就能展現在所有人面前

你要謹慎自己的言行,自我教育,持續不斷地做下去,因為這麼做,是改善自己,也能改善聽你說話的人

李鈞震:

1.      信仰的操練,在專注、忍耐、機警、勇敢、堅強、正義、好學不倦、愛人如己上,恆心毅力的去做到最好。這些人格特質對所有事情都有好處,對現在與將來的人生都有保障。

2.      充滿生命力的上帝「道理」,祂能改善全人類的生命品質,尤其是那些願意對「道理」守信用的人。所有品德、專業素養的基本,就是要守信用;不守信用的人一定是虛偽、詐騙、不負責任之徒,絕不可能有例外。

3.      人類所有的「道理」都是用來自我要求,用來愛人如己的內容。愛人,一定要符合道理,給與對方智慧,造就對方獨立自主、人格與能力健全。

4.      各組織的領導人、牧師,一定要對道理、溝通、愛人如己、精神意志、對道理的信用、專心致志上,成為榜樣。

5.      把你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獻給「道理」,那麼你的優點就能展現在所有人面前;也不要忘記,一定要彌補自己能力與品格上的弱點

6.      所有組織的領導人,都要謹慎自己的言行,自我教育,持續不斷地做下去,因為這麼做,是改善自己,也能改善聽你說話的人。總統如果沒有時間自我教育,國家一定一團糟。

參考資料:佛洛姆啟迪28 在精神思想中融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