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留心作正經事業

保羅啟迪249

【提多書3章1節~11節】你要提醒眾人,叫他們順服作官的、掌權的,遵他的命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 不要毀謗,不要爭競,總要和平,向眾人大顯溫柔。

我們從前也是無知、悖逆、受迷惑、服事各樣私慾,和宴樂,常存惡毒(或作:陰毒)嫉妒的心,是可恨的,又是彼此相恨。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, 他便救了我們;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他的憐憫,

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。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,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,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。(或作: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)。

這話是可信的。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,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作正經事業(或作:留心行善)。這都是美事,並且與人有益。

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,以及紛爭,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,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。 分門結黨的人,警戒過一兩次,就要棄絕他。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,犯了罪,自己明知不是,還是去作。

你要提醒他們,他們隸屬於諸侯、有權勢者的管轄範圍,要遵守地方行政官、法官(的法令),把自己準備好去做各樣善事,不要毀謗人、不要爭吵打架,要仁慈(有教養),對所有人展現溫柔

因為我們自己過去也是無知、悖逆、欺騙、按照慾望橫流和隨高興來做事,生活充滿惡毒、嫉妒、怨恨、仇視彼此。但是後來,上帝和耶穌的「道理」,對我們展現慈悲與愛,這不是因為我們過去做了正義的事情,而是因為祂的仁慈,願意寬容我們,改善我們的生命品質,

上帝用能使人重生的「道理」洗淨我們的錯誤,用神聖的精神意志使我們煥然一新。上帝以耶穌為我們的模範,充分灌輸我們神聖的精神意志,讓我們以耶穌的美德為標準,成為正義的人,這樣我們就能繼承耶穌的理想,發揮永恆的生命價值。

這是可信的說法,我也願你經常確認重申這些事情,讓那些對上帝「道理」守信用的人能留心行善,保持下去。以上所說的事情都是好的,能讓人成長進步。

要避免談愚蠢的問題、家譜、爭論有關猶太律法,因為這些事情不會讓人成長進步,沒有意義。那些反對正統教育的人,警告一、二次後,如果還不聽話,就讓他們自由,要知道,他們這樣做就是在破壞,犯罪,他們被自己的言行定罪了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參考資料:

高醫學生 世界盡頭當志工

從跑堂到歌劇院總監

我們可以改變社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