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

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

保羅啟迪237

【提摩太前書6章10節~20節】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

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。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,持定永生。你為此被召,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。

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,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: 要守這命令,毫不玷污,無可指責,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。 到了日期,那可稱頌、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,

就是那獨一不死、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,是人未曾看見、也是不能看見的,要將他顯明出來。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。阿們!

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自高,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;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。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,在好事上富足,甘心施捨,樂意供給(或作:體貼)人,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,預備將來,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。

提摩太阿,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,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、似是而非的學問。

愛錢,是一切罪惡的根源。有些人貪圖金錢,就作惡,不再對上帝「道理」守信用,然後就憂傷懊悔,刺殺了他們自己

但是你是屬於上帝「道理」的人,要遠離這些事情,追隨正義、對道理虔誠、守信用、愛人如己、耐心毅力、溫柔為捍衛上帝的「道理」打一場美好的仗,保持自己永恆的生命力,你也是為這個目的而被召喚,並且已經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宣示你的信仰。

我在上帝的注視下、耶穌的面前,託付你這個責任,上帝的「道理」使萬物復活,重新產生生命力;耶穌就是曾在本丟彼拉多面前,證明上帝「道理」美好的人。你要遵守這些誡命,毫無瑕疵、無可指責,一直到我們耶穌時代出現為止。

在上帝預定的時間裡,祂會顯示出誰是值得祝福的,誰是唯一的統治者,是所有萬王中真正的國王,是所有老闆中真正的老闆,這樣的人有不朽的名聲,居住在真理的光明中,這是沒有人可以到達的境界,這樣的人,人們不曾看見過,也無法直視他,願人們尊敬禮遇他,願他的權力直到永遠,我所說的都是真的。

對這世界富有的人,勸戒他們,這樣他們就不會驕傲自大,也不會信賴如流水的財富,而是信賴有生命力的上帝「道理」,上帝「道理」給我們一切豐盛的事物,讓我們享受它們。

他們行善,就會有豐盛的美好成果,預備好樂意施捨分配,願意彼此交流,為他們自己準備美好的基礎,未雨綢繆,保持永恆的生命力。

提摩太,你要盡本分做好託付的工作,避免社會的拜金主義、沒有意義的空談、與沒有科學根據地反對「道理」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參考資料:

人都變成商品可以用金錢買賣

人類是自己歷史的 創造者

天才是偉大的工作者

無為而治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