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保羅達 提多書

保羅啟迪246

【提多書1章1節~9節】神的僕人,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,憑著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, 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,

到了日期,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;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。現在寫信給提多,就是照著我們共信之道作我真兒子的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!

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,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,又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設立長老。 若有無可指責的人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,兒女也是信主的,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,就可以設立。

監督既是神的管家,必須無可指責,不任性,不暴躁,不因酒滋事,不打人,不貪無義之財; 樂意接待遠人,好善,莊重,公平,聖潔自持;

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,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,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

我保羅,上帝「道理」的僕人,耶穌的使徒,按照上帝「道理」所選擇信仰,承認真理,並虔敬遵守真理生活,期盼發揮永恆的生命價值,這是不說謊的上帝,在新文明發展之前,所做過的承諾。

在恰當的時機,祂的「道理」就會傳開,變成主流文化;傳道的責任,按照上帝「道理」、我們的救主,交付在我身上。現在寫信給提多,與我有共同信仰的兒子,願才華恩惠、慈悲與和平,從我們的爸爸、上帝與我們的救主耶穌歸於你。

我之前把你留在革哩底,是要你把有待處理的事,管理得井然有序,又照我吩咐你的,在各城設立長老(董事)。如果有優秀的人,他只有一個妻子,他的小孩對耶穌「道理」守信用,沒有人控告他們放蕩或不守規矩,就可以任命。

長老(董事)既然是上帝的管家,就不能任性,不可暴躁,不因酒滋事,不打人,不貪不義之財;樂意接待遠遊的人好善,嚴肅認真,公平正義,聖潔,節制,對他過去教育別人的「道理」堅守信用,這樣他就能夠用正確的教義,勸誡、說服好辯的人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參考資料:

創世紀啟迪8 還想要作官哪!

論語雍也3 一單食 一瓢飲

明儒學案啟迪45 高攀龍(二)

葉慈啟迪2 東方三賢士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