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沿途散發著毒氣

雨果啟迪19

1、 偽善者相信,他具有某種連他自己也不清楚的容許作惡的力量。

2、 要在口蜜腹劍的矛盾中,保持永久的平衡,是多麼辛苦的工作!本來是邪惡的魔鬼,卻幻化成正直的形象……

3、 在歷史上的每個時代,總能發現人群當中,有一部分的人會被區別出來,如同小溪從大河裡流出來一樣,沿途散發著毒氣。

4、 在宮廷中,親信意味著陰謀,陰謀意味著升官。

5、  能夠引起君王發笑的人,就能夠使其他的人發抖。

6、 嫉妒,是源於我們自身的一種毛病,比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痛苦,更加地糟糕。

7、 人在歡樂中,總喜歡別人在場作他們歡樂的見證。群眾給予的那種稍微有點散漫的支持,會增加他們高興的程度。他們的歡樂依靠群眾的支持,才得以發展。

8、 災禍和幸福,像不速之客那樣來去匆匆。他們的規律、軌道、引力的法則,人們無法掌控。

9、 意料不到的事開始以後,你就應該心有準備:這種事接二連三地出現,一連串的事件,就會亂糟糟地擠進來。奇異的事,不會只發生一次。

10、痛苦中,人們總是聽憑施予援手者的擺佈。受難的人,沒有多少時間討論問題,更沒有時間受到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(李鈞震11.31.2009摘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