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有了樂園 還想上天堂

雨果啟迪20

1、    如果有誰獨居過,就知道自言自語是多麼符合人性的需要。在心裡說話,使人不舒服,向空間發表演說,才是一種發洩。

2、    冰冷的東西是誠摯的。在這墓穴一般的寒冷中,可使人發現某些真實。人心的冷酷,比黑夜的寒冷可怕,因為人心的冷酷是出自人的意志

3、    共患難的朋友,懂得互助、互愛。

4、    假情假義的朋友,表面溫暖,骨子裡卻冰冷;使我們摔跤的,往往是我們的朋友。

5、    人間如果沒有愛,太陽也會熄滅。愛和曾愛過,這就夠了,不必再做其他的乞求。

6、    因為愛而受苦的你,愛的更多一點吧!為愛而死,便是為愛而生。

7、    愛情,是各種熱情的混合物,包括對肉體和精神的崇拜。愛情,必然產生不足感,有了幸福,還想要樂園,有了樂園,還想上天堂。

8、    二個靈魂經過長期的相互摸索而相互認識,彼此了解認同,產生一種熱烈而純潔的契合,這個團結便是真正的愛情。

9、    狂亂的肉慾,雖然令人心醉神迷,卻是爛泥一堆

10、得到一個令人眼花撩亂的女人,並不是得到真正的愛情。

11、女人,固然十分脆弱,母親卻特別堅強

12、母性,是頑強的,你不能跟她爭辯,她有點像野獸。母性的本能是獸性的,一個母親不再是一個女人,她是一頭雌獸。

        (李鈞震12.3.2009摘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