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向後逃跑

雨果啟迪28

1、大人物也好,小人物也罷,死神吞食一切,都一樣津津有味;而且,死前雖然匆匆忙忙,死後倒是可以睡得安安穩穩。

2、只有一個辦法可以「拒絕明天」,那就是死去。

3、死神,有一種擾亂勝利的獨特方法,他在人類光榮之後,安排了瘟疫。

4、看見一個死人,是可怕的事;看見一個死而復活的人,幾乎一樣可怕。

5、擋路搶劫的惡漢,不比勾魂美人更可怕、更危險。

6、秘密,是一張網,只要一個網眼破了,整張網就保不住了。

7、   人在一切「神秘」面前,只好屈服;人在眾多「莫測」面前,只好疑懼。

8、死亡和美貌,是二件深奧的事,包含著同樣的謎語,同樣的命運。

9、最可怕的刑罰,莫過於受人嘲諷。嘲笑的力量,足以將嘲笑的對象殺死。人的笑聲,有時足以殺人。

10、他們敢於站在風暴中,他們敢於面對砲火的洗禮,可是,他們在「長舌婦」面前就會向後逃跑。

11、受人指責,差不多就等於被人詛咒。小城市是流言斐語的土壤,好像是在望遠鏡裡擴大了的災禍,即使最有勇氣的人,也懼怕這種苛責。

       (李鈞震1.19.2009摘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