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後果 往往難以預料

雨果啟迪27

1、    蒙羞的人,都特別渴望別人尊重他。

2、    驕傲,會使人倒楣,它的後面往往緊跟著毀滅和羞辱。

3、    生命變得麻木,這絕不是享受。人活著,不應該為死亡而操勞

4、    凡是重大事件,其後果往往難以預料

5、    一個好行為,也可能是一個壞行為。誰救了狼,就是害了羊;誰替禿鷹治好了翅膀,就要為牠的利爪負責。

6、    我們不可根據「外觀」對王宮尊重,對監獄輕視。大家景仰的,世人譴責的,都得仔細考察。罪惡的深淵裡有天使,糞土堆裡有珍珠,在黑暗中能找著耀眼奪目的東西,這都不是不可能。

7、    在我們驚天動地的革命之後,在一片土地上,有二種政治制度鬥爭著。一個古老的社會終將崩潰,而一個新的社會正在興起;東邊是廢墟,西邊則是建築工地。

8、    新生的事,總會遭遇困難,因為旁人都希望看到他失敗。只要小小的差錯,事情就會壞得不可收拾。

9、    敵人的「噓聲」有奇妙處,它可以促進和加強我們的勝利。

       (李鈞震1.13.2009摘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