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災禍 是一種傳染病

雨果啟迪26

1、    即使你不怕深淵,也必須害怕被無數迷霧和夢幻翅膀,把你帶到天上,升得愈高,你變得愈渺小。受人崇拜本身,蘊藏有一種兇險的力量,可以使人跌下來。

2、    吝嗇的人是瞎子,他只看見金子,卻看不見財富;浪費的人是瞎子,他只看見開始,卻看不到結局;有學問的人是瞎子,他看不見自己的無知;誠實的人是瞎子,他看不見壞蛋;壞蛋是瞎子,他看不見上帝;上帝也是瞎子,祂看不見魔鬼。

3、    成功者得不到別人的喜愛,尤其是那些被這個成功者打敗的人。

4、    仇恨,只要不變成暴力行動,就能助長被仇恨者的成功。

5、    一件事情被檢舉、告發,就開始變成「禁果」,大家搶著先咬一口。

6、    一個死人寫出的墓誌銘總是真誠的,一個亡魂可以安慰另一個亡魂。在同一冥府的人,有讚揚的權力,不用害怕人們指責二堆黃土說:這堆土諂媚了那堆土。

7、    最偉大的戰略家,也有失算的時候。我們眼睛所及的全部自然界,就是吃和被吃,大家都彼此互相吞吃。

8、    對人群望久了,便能看見靈魂;對天地萬物望久了,就能看見上帝。

9、    仔細研究一切慾望,就會發覺幾乎所有的慾望,都包含著一些難以啟齒的內容。

10、我們應當相信,災禍是一種傳染病,失敗的人就如害了瘟疫一般,很快就被隔離起來。

       (李鈞震1.4.2009摘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