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世界發生巨大的擺動


雨果啟迪24

1、    一個詩人,身上蘊藏著一個世界。

2、    詩人,必須具有正直的思想、純潔的心靈和高尚的靈魂。

3、    一個誠實的作家,首先應當切斷與政府的金錢往來。

4、    誰不自由,就不是人。不自由的人,沒有眼睛、知識,不能分辨,不會成長、理解,沒有願望、信仰、愛情;沒有妻子和兒子,只有一個屬於他的雌體,和他所繁殖出來的一些小東西。他不是在生活。

5、    行為卑鄙的詩人,是一個墮落的人,他比行為卑鄙而不會寫詩的人,更為卑鄙,更為可惡。

6、    莎士比亞,像一切偉大的詩人和偉大的事物一樣,充滿一種夢想。他自己的成長,也使他自己驚訝;他自己的風暴,也使他自己害怕。他對自己的生存,也有點害怕,這是最高智慧的標誌。他的「廣度」震撼著他自己,他並且使這個世界發生巨大的擺動。

7、    任何優點,都會傾向一種缺點。節儉,接近吝嗇;慷慨,有如揮霍;勇敢,不離粗暴;虔敬恭順,也就有一點類似鄉愿。

8、    拿破崙說:崇高與可笑,只有一步之差

       (李鈞震12.29.2009摘要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